桃園市特殊教育資源網
桃園市教育局持續辦理之身心障礙學生福利補助項目

桃園市教育局持續辦理之身心障礙學生福利補助項目

教育福利
為支持本市各學習階段之身心障礙學生接受完善且多元的就學環境,本局規劃各項福利補助措施,於各年度提供本市各就學階段之身心障礙學生在求學過程所需要的資源。

本局持續辦理之身心障礙學生福利補助項目有:
1. 身心障礙學生學雜費減免
2. 交通費補助
3. 教科書補助
4. 在家教育代金

藉由將特殊教育經費妥善分配及利用,以期使本市之特殊教育學習環境能得到實質的提升。以本市106年度之身心障礙學生就學福利補助累計辦理成果為例,106年度本市各項福利補助計有:身心障礙學生學雜費減免補助新臺幣141,913元整;身障學生交通費補助新臺幣8,523,600元整;身心障礙學生教科書補助新臺幣10,528,638元整;在家教育代金補助新臺幣3,066,350元整,合計提供新臺幣22,260,501元整特殊教育福利補助。

本市另於每學年度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以舒解身心障礙兒童之家庭負擔,除致使身心障礙兒童之學習效應延伸並持續,也能減輕家長之照顧壓力。本市推動之國民小學兒童課後照顧服務身心障礙學生專班計畫,補助學校教師鐘點費、行政費用、及照護人力費用並規劃一系列課程內容,如認知能力讀寫算訓練、學童生理機能大小肌肉功能訓練及戶外活動等,培養學生在學科基礎、生理功能、生活環境上的適應能力。

加入日期:2021/03/10

桃園特殊教育資源網地圖 北區特教資源中心 教育局特教科 高中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巡迴特教資源中心 輔導團 資源資優中心